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安排部署2021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记者: 闫鸣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4月12日,银川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安排会议,围绕中国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结合银川市气象部门实际,对汛期气象服务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落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重点,查找汛期气象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限时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保障和防灾减灾救灾气象服务。

会议提出,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要大抓落实、立马就办,抓实抓细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组织协调。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值班值守和装备保障、应急处置、部门联动协作等工作,确保汛期气象保障服务职责清晰、运行有序高效。要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大灾害、重点对象和重大风险,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应急响应联动水平。要发挥好银川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的作用,指导审核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气象灾害应急分预案的制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