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区局领导带队检查吴忠市汛期准备工作
记者: 何淑琦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4月13日,区局党组成语、副局长刘建军同志带领第二检查组,到吴忠市气象局开展汛前综合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档案资料、值班日志、工作记录、安全生产等,现场查看设备和系统运行情况,通过检查业务人员对各类系统操作和应用,检验业务技能是否过硬、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是否熟练掌握等情况。

检查组对吴忠市气象局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建军副局长对吴忠市局工作作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汛期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农业防灾减灾等气象保障服务。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做好灾害性天气精细化预报预警,切实落实重大气象灾害“叫应工作机制”,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关注近期经济林果霜冻预报预警。三是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思考市局研究型业务发展,提升监测预警和短临预报能力。加强系统内部上下联动,建立双向反馈机制,促进业务平台进一步集约化,推进市县局业务现代化发展。四是加强信息发布和新闻通稿的审核把关,更好发挥社会媒体在预警信息传播中的作用。五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车辆使用、人影作业、安全监管等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六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活动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文/何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