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召开银川市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席会议
记者: 王晖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 银川气象局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机制,提升气象灾害联合防御与应急处置能力,6月3日下午,银川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2020年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情况、2021年以来我市气候概况及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2020年气象灾害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气象服务需求,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健全气象防灾减灾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发言。会议一致认为,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二是强化应急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加强加密与应急管理、水务等防汛抗旱关键部门的会商研判;三是要细化各部门职责,按照职责分工及时转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四是要强化气象服务针对性,特别是要加强气候趋势预测、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提前量、完善预警信息防御指南等;五是要增加气象科普宣传频率和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气象信息员和公众的灾害防御意识和能力,共同做好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