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贺兰:开展小麦玉米田间调查
记者: 姜志斌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近日,贺兰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玉米农情调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中旬我县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为掌握此次降水对春季小麦、玉米生长影响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增强农业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开展了此次调查。

通过实地调查,业务人员详细调查小麦、玉米的墒情、田间杂草,生长状况等。目前小麦开始进入了灌浆后期,小麦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建议种植户要加强小麦灌浆期水肥管理,预防小麦早衰并提高灌浆速率、延长灌浆时间,增加千粒重,提高产量。玉米开始进入拔节期,标志着玉米由营养生长进入到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并进的关键时期,建议种植户要注意灌好第一水,施好拔节肥,保证拔节期充足的水肥供应。

同时,就未来天气趋势,详细了解了当地农民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为科学监测小麦、玉米生长发育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