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灵武:开展辖区内防雷专项检查
记者: 董晓娟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灵武市气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灵武市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6月14日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的五点具体要求,持续抓好了全国、全区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和宁夏气象局关于做好2021年气象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的落实,持续推进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力度。6月15日,灵武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本辖区危化企业和易燃易爆等场所进行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加油、加气站安全台账,检查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建设、防雷设施自查巡查情况、人员培训及定期防雷检测开展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对企业有关人员发放防雷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督促其学习雷电防御相关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检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经营单位雷电风险管控意识和隐患治理排查水平,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防雷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辖区危化企业和易燃易爆等场所专项检查,有序推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文/董晓娟 图/楼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