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气候中心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
记者: 黄文燕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气候中心

近日,宁夏气候中心积极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要求,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自身法律专业知识,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我国民法典概况,并根据工作和生活实际,介绍了民法典关于民事权益、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等的具体内容。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实的规定,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

为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气候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参与区局组织的现场旁听庭审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民法典学习内容,组织大家参与民法典网络答题活动,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摄影等形式创作法治文化作品。(气候中心 黄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