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灵武: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董晓娟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灵武市气象局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16日上午,灵武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吕巡均同志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的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和端午节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灵武市气象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始终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严、抓好。二是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深刻汲取各地系列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四是强化风险意识,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最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责任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此次会议,增强了全体职工做好内部安全生产和政府安全生产气象保障的责任意识,为持续推进气象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董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