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紧盯薄弱环节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记者: 贺靖 程雅茹 姚淑萍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为贯彻落实近期宁夏气象局、石嘴山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抓好易燃易爆场所、内部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石嘴山市气象局开展全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6月16日,石嘴山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检了3家单位,涉及油库、燃气站和化工企业。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地向3家单位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前期宁夏气象局、石嘴山市气象局开展防雷安全检查情况;查阅了各单位防雷防静电应急预案、年度常规检测报告、防雷设施日常巡查记录等文书材料;现场查看了各企业重点区域雷电防护设施及防雷防静电检测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在现场直接进行反馈,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建议,并以雷电灾害防护为重点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6月17日,石嘴山市气象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带队,对石嘴山市气象局业务大楼及院落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依次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安全防护措施及应急预案是否到位,安全隐患、短板是否排除补齐,职工办公用电,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是否规范,以及应急通道、强弱电间,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时办结,决不拖延。

本次全面检查是石嘴山市气象局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年度工作之一,旨在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和压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检查组对各单位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单位负责同志带头做好带班值班工作,保障石嘴山市气象部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文/图 贺靖 程雅茹 姚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