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吴忠:人工增雨助力缓解旱情
记者: 喇楠 周芳 赵斯文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8月18日傍晚到19日我市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全市大部累计雨量达中雨,局地暴雨。吴忠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18日夜间在全市19个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点,配合飞机人工增雨开展空地立体人工增雨作业。截止19日10时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孙家滩镇利原村为55.2毫米,其中132个自动气象站累计雨量在10~30毫米,5个自动气象站超过30毫米。

市气象台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条,雨情短信2条,并通过电话、传真、邮件、12121语音、微博微信等渠道对外服务。

此次降水增加了土壤含水量,使受前期旱情影响的林草恢复生长,改善了植被生态质量,同时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了空气质量。(文/喇楠 周芳 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