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盐池:开展农作物大田调查 建议种植户加强秋粮作物田间管理
记者: 蒋伊泽 任迎萍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 盐池县气象局

8月25日,盐池县气象局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深入到大水坑镇张布梁村、王乐井乡周庄子村进行农作物大田调查。

目前,盐池县玉米、荞麦等秋粮作物陆续进入灌浆乳熟期。服务人员对上中下三类地块玉米的植株高度、密度、果穗长、果穗粗、茎粗等进行测量,受前期高温干旱影响,进入乳熟期的玉米果穗长度约为23-30厘米之间,秃尖长度在3厘米左右,且存在一定程度的粘牙为害。荞麦、糜、谷等小杂粮等小杂粮植株矮小、穗粒数少且存在秕谷现象。

建议广大种植户,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及时灌溉施肥,同时加强病虫害监测及防治,并推荐种植大户关注“盐池微气象”服务号,及时了解气象预报预警和农用天气预报,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和田间管理,为后期农作物成熟收获奠定基础。/图 蒋伊泽 任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