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吴忠:“节”尽所能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记者: 李瑶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吴忠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多项节能减排活动,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节能减排意识。

多管齐下,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坚决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积极参与国管局统一安排的线上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论坛”直播、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课堂,以及观看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等。参加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利用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同时在办公楼内张贴倡议书和节能宣传标语。

紧扣主题,实施效果显著。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张贴“节约每滴水”、 “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减少使用电梯”“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进一步增强全员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

低碳活动,增强忧患意识。制定下发吴忠市气象部门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和机关2021年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对照《吴忠市气象部门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逐项对标创建任务和指标,查找短板、弱项,确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措施收集汇总相关创建佐证材料。活动期间开展办公楼用水、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对办公楼内电路电器、电闸、水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如发现跑冒滴漏和电器设备零件老化运转存在问题消耗用电量大,马上上报保修,杜绝浪费能源情况发生,树立低碳办公和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

下一步,吴忠市气象局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采取推进无纸化办公、更换节水型器具、与具备回收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等措施,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全员节能的良好风气,切实把节能行为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文/图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