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建成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服务灾害性天气防御
记者: 邓佩云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灾防中心

近日,宁夏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在西吉完成1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的布设,并投入业务试运行。

该雷达采用双发双收的双极化工作方式,能够满足提供气象回波的强度、速度及谱宽进行估值的要求外,而且还具备了提取气象回波的差分反射率、差分相位移、双程差分传播相位变量、特定差分传播相位常数和两种不同极化间的相关系数等参量的条件,可广泛应用于人工影响天气、短临天气预报、云物理研究等领域。

西吉X波段双偏振雷达的布设,将与彭阳的双偏振的雷达协同覆盖六盘山区雷达网络的探测,弥补了六盘山区雷达探测中存在的盲区,为短临天气的预报以及气象灾害的研究和防治提供准确数据,有效提高区域灾害性天气的预警评估水平,为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领域的保障提供科学技术支撑。(邓佩云 常倬林 孙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