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惠农:区局领导调研指导惠农区气象局工作
记者: 陈文辉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惠农区气象局

9月2日,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永生带领区局办公室和人事处相关人员一行4人,赴惠农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同时参加惠农区气象局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石嘴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江涛一行及惠农局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活动。

尚永生副局长一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按照主题党日议程,与惠农局全体党员共同面对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中部分章节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聆听了党史经典故事:陈云谈党内生活“三原则”。

 尚永生副局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宣讲。尚副局长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与惠农局党员干部共同追忆百年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对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调研期间,尚永生副局长一行查看了惠农区气象局观测场、综合楼业务平面、人影库房等,对惠农区气象局院落整体环境、探测环境保护、观测设施维护、汛期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职工工作生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了惠农区气象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党组议事规则、党的建设等工作执行开展情况,指出了具体问题,给出了具体改正意见。

尚永生副局长最后强调,惠农局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尤其领导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做好极端天气的分析研判,强化气象监测预警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及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文/图 陈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