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银川做好酿酒葡萄采收期气象服务
记者: 胡悦,赵兔祥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银川市局通过抓实主责主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促行办实事,聚焦贺兰山东麓50多万亩酿酒葡萄,积极组织谋划,做好采收气象保障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贺兰山东麓产区各品种酿酒葡萄陆续进入采收期,银川市气象局提早谋划,以精细服务为酿酒葡萄采收“保驾护航”。9月1日起,银川市气象局为农气象服务人员通过分析贺兰山东麓产区4-8月积温、日照、降水等气象条件,结合酿酒葡萄生长发育特性与气象条件的关系撰写了《2021年贺兰山东麓产区酿酒葡萄适宜采收期预测》服务材料,为各酒庄提前安排机械和人工,做好采收准备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并通过建立的种植户微信群和短信群,滚动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为酒庄提前安排酿酒葡萄采收、运输提供依据,确保采收期气象服务准确、及时。由于八月下旬以来阴雨天气较多,气温低、光照少、湿度大易造成酿酒葡萄喜湿病害的发生,服务人员制作发布了《酿酒葡萄霜霉病气象等级预报》材料,提醒各种植园区及时加强监测防控,并注意避开9月3日和5日的降水时段进行早熟品种采摘,避免葡萄表面沾水而影响酿造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