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首个湖泊湿地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落户沙湖气象站
记者: 吴金宁 顾宁 张德卫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投资300多万的《沙湖生态气象条件观测示范站》项目落户宁夏回族自治区沙湖气象站,填补了宁夏湖泊湿地生态气象条件专业观测设施和湖泊湿地生态检测预警及影响评估业务系统的空白。

该项目共有二个部分,一是建成沙湖生态气象条件观测示范站,开展湖泊湿地湍流与地表能量收支、土壤温湿度、碳呼吸、移动式近地层风温探测雷达等观测业务;二是建成湖泊湿地生态气象检测预警评估业务系统,制作发布银川及银川以北地区湖泊湿地生态气象条件、干旱影响预警评价、气象因子贡献率等业务服务产品。本项目建成后将为地方政府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决策服务,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气象保障。(文/吴金宁 顾宁 图/张德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