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吴忠:开展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评审
记者: 李自平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吴忠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宁夏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计划财务处、吴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的说明。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根据《规划》安排,“十四五”期间,吴忠市将围绕守好综合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精细服务供给;发展智能化预报预测业务,构筑精准预报体系;完善综合观测体系,夯实精密监测基础;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构建规范有序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气象文化建设6项主要任务,重点建设气象综合观测能力提升工程、智慧气象综合防灾保障工程、生态气象遥感监测能力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支撑能力提升工程、基层台站基础能力提升工程5个工程项目。通过建成保障有力的气象服务体系,智慧精准的气象业务体系,开放协同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形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发展格局,实现暴雨预报水平、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水平和生态气象保障能力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气象供给能力实现新跨越。(文/李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