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吴忠:共驻共建防疫堡垒 社区致谢赠送锦旗
记者: 李瑶 张银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11月23日,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书记将一面写着“抗疫奋战坚守一线 共驻共建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吴忠市气象局,表达了对市局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感谢。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气象局立即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利通区富荣社区,在所负责的5个小区门口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并协助社区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在此期间,先锋队员们不畏严寒,全力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圆满完成3轮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效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市局党组主动慰问富荣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等价值1千余元慰问品。

面对今冬首场最强冷空气入侵,吴忠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发布大风、暴雪、道路结冰等预警信号5条,消息警报2条,第一时间将气象专报报送至吴忠市委和政府以及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提醒各单位做好防寒保暖及道路安全等相关工作。11月5日夜晚,面对10级左右阵风,市局党组连夜组织人员对5个值守点的帐篷进行加固,并买来棉被等防寒物资对帐篷进行保暖改造,尽可能为值守人员提供安全保暖工作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

一面锦旗,包含了社区对市局抗疫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是荣誉也是动力。对此,吴忠市气象局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把助力防疫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文/李瑶 图/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