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灵武:灵武长枣获气候品质特优级认证
记者: 吕巡均 白小文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灵武市气象局

12月14日,宁夏灵武长枣气候品质认证报告出炉,东塔镇马场湖大秦枣业的2021年灵武长枣气候品质被评为“特优”级。这将有力地提升灵武长枣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灵武长枣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灵武市气象局不断探索灵武长枣全产业链条气象为农服务途径。联合林业、农业、气象专家组成长枣气象服务专家联盟,对长枣全生育期开展针对性、及时性强的服务。

2021年,按照银川市气象局“建设一个示范基地、建设一个周年服务方案、建设一套服务指标”要求开展长枣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部门横向纵向联动作用,积极联合区、市有关部门和灵武林业、农业部门等群策群力制定了《灵武长枣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灵武市长枣2021年精细化气象服务周年服务方案》,并注重抓好落实。选择在大泉林场建设党建品牌“新气象、心服务”和长枣气象服务示范基地。联合自治区气象局科研所、灵武市大泉林场对长枣全生育期气象指标进行了订正和完善。和大泉林场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要阵地联建、重大灾害性天气联防、重点人才联培、重要技术联合推广“四重四联”活动,充分发挥两个党支部在服务特色长枣产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灵武长枣全程跟踪监测生育期小气候变化情况以及气候变化对产量和品质影响,建立评价模式和认证指标,完善了长枣各生育期气象服务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提升长枣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助力特色长枣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