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吴忠:主动向地方纪委汇报 扎实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记者: 马宁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为进一步深化同地方纪检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吴忠市气象局纪检监察改革试点工作,5月12日,吴忠市气象局领导班子主动到市纪委汇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海燕听取了汇报。

市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生态文明气象保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重点对市局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海燕对市气象局主动接受地方纪委的指导和监督给予高度评价。并进一步了解了吴忠市气象局的发展现状、业务建设等情况,对气象部门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积极为吴忠市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市纪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气象工作,支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的监督执纪工作。下一步将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与市气象局的沟通和互动,并将气象部门纪检人员培训纳入市纪委培训中。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希望市气象局继续加强与市纪委的信息互通,积极主动的融入到地方纪检工作中;二是继续压实“两个责任”,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抓早抓小,利用典型案例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垂管单位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吴忠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纪委沟通联系、深化配合,按照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创新方法、强化保障,扎实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文/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