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贺兰:深入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产区开展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记者: 张雪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优质的葡萄酒“三分酿造,七分原料”,而气候因素和种植管理则直接影响着酿酒葡萄的原料品质。为做好酿酒葡萄气象服务,近日,贺兰县气象局组织人员到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酒庄开展酿酒葡萄气象服务需求

目前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正在陆续进入开花座果期,在此物候期需要特别注意大风、霜冻和较大的降水对于开花座果的不利影响,并且需要及时滴灌“花前水”。根据预测未来10天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有利于葡萄花顺利完成开花坐果过程。为此,贺兰县气象局提出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开花坐果期管理建议,提醒园区抓紧做好田间管理,随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采取措施防范,避免或减轻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

借助此次调研的机会,贺兰县气象局还将“贺兰气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大力推广,以便让园区及时了解气象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