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贺兰:召开2022年第一次防汛抗旱暨气象灾害 防御研判会商联席会议
记者: 陈敏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525午,贺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防汛抗旱暨气象灾害防御研判会商联席会议,分管副县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就抓好重大隐患排查、应急预案修订、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建立及执行、基层抢险队伍建设及物资储配等做出要求。气象局通报了2022前期我县气候情况,对主汛期全县气候趋势尤其是水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针对水旱灾害防御提出研判建议,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文旅局等部门及各乡镇、工业园区依次就防汛抗旱应对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发言随后各部门就今年全县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研讨,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气象部门做了补充发言,就切实加强部门合作、实现信息及时高效共享、提高预警信息传播覆盖率以及加强探测环境及设施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分管副县长做总结发言,从应急响应机制的建立,应急预案的修编以及应急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做出要求,强调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紧密合作,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确保全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