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惠农:再学习再领会《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记者: 陈文辉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惠农气象局

6月6日,惠农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琛同志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国发〔2022〕11号,以下简称《纲要》)、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胡春华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气象系统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庄国泰局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于新文副局长关于对《纲要》的解读,带领全体职工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再学习。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切体会到《纲要》对气象全面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要求,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会议强调,惠农局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纲要》的里程碑意义,继续抓紧、抓好《纲要》的学习贯彻,形成学习《纲要》的热烈氛围,确保每个职工学习到位,筑牢推动工作落实思想基础。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做好汛期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应急气象保障和农业气象服务等,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持单位安全稳定形势。三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全力实施好惠农区气象局综合修缮及观测场标准化改造工程。(文/陈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