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灵武:分管副市长到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记者: 丁文婷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灵武市气象局

6月9日,灵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伟一行到灵武市气象局调研指导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吴伟一行实地了解了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运行情况、气象基础观测、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演练、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干旱少雨出现的气象原因。他充分肯定气象工作并指出,近年来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灵武“1535”生态经济体系建设需求,及时预测预警和改进气象服务方式方法,为市政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防汛抗旱、举办重大活动等提供了决策依据和有力保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气象事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吴伟要求,推动各部门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各项任务要。他强调,气象局要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好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气象信息化水平;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数字气象融入数字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三是要强化与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合作、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气象灾害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的重要作用,靠前指挥,精准服务,扎实提升汛期灾害防御水平;五是要积极主动服务地方重点产业,为灵武市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文/丁文婷 图/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