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永宁: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会议
记者: 温芸芸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永宁县气象局

6月29日,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总指挥林骏出席并讲话,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气象工作批示、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安排了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工作重点。
    会议审定了《气象防灾减灾联席会议制度》、《人工影响天气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晰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统筹协同作用,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县气象局局长、县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副指挥刘娟同志就永宁县气象工作情况做了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骏常委强调,气象事业是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各行各业的基础性事业,各成员单位:一要增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能力,二要提高气象灾害应急防御能力,三要提高服务永宁经济社会建设保障能力,四要打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绿色通道”。
    林骏常委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纲要》精神;要深刻汲取教训,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工作职责,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温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