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平罗:多部门推动 “村村响” 大喇叭发出“最强音”
记者: 王艳华、张慧 发布时间: 2022-08-22 来源: 平罗县气象局

8月22日,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气象局、县委宣传部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以下简称电信公司)多次沟通协调,达成合作协议。协议指出:为切实提高基层突发气象灾害预防能力,在县气象局设立“村村响”数字智能广播平台发布端口,终端建成后,正式投入业务使用。据悉,该平台由电信公司建成,在全县144个行政村部和人员密集区安装开通了430个“村村响”发布终端,较前期我局投入建成的农村大喇叭密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
    这一举措的实施,一方面解决了前期布设大喇叭故障率高、上线率低的问题,另一方面从根源上解决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难题。该平台投入使用后,在面向社会公众播发预报预警的工作任务中,可进一步提升信息传播速度,赢得预警信息发布提前量,为政府决策、公众防御抢得先机,同时也为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布预警信息“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