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贺兰:气象联合多部门对秋粮玉米进行现场调查,助力全县秋粮丰收
记者: 姜志斌、张雪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近日,贺兰县气象局联合自治区种子站、宁夏园艺技术推广中心、银川市和贺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派出7位专家组成调查组,针对贺兰县洪广镇部分田间种植农科8号玉米于近日大面积出现植株茎秆中空,叶片干枯,果穗下垂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和鉴定。

通过一系列调查鉴定,结合气象条件分析研判,调查组一致认定农科8号玉米发生了茎基腐病,而8月份高温高湿的气象条件是导致发生该病害的重要原因。为此贺兰县气象局给出引种建议,在大面积引种前应进行新引进品种的气候适应性研究,从而为丰产提供保障。据悉,农科8号玉米仅占全县秋粮玉米的一小部分,全年秋粮玉米整体长势良好,有望丰收。(文/姜志斌、张雪  图/姜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