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贺兰:县政府出台实施方案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思宇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根据《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加快贺兰县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贺兰县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充分认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持续推动气象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深度融合,为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气象支撑。

《方案》明确了六类14项重点任务。一是提升防灾减灾能力,防范气象灾害风险;二是加强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融入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三是加强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能力;四是提升科学作业能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提升“智慧气象”服务能力,增强经济社会和民生气象服务供给。六是提升气象监测预报能力,提高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