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市气象局与贺兰县人民政府签订县局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贺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焦碗茹 发布时间: 2024-04-09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49日上午,银川市气象局与贺兰县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贺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联席会议在贺兰县召开。银川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荣、贺兰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蕾贺兰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健代表双方签订了《银川市气象局  贺兰县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贺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银川市气象局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贺兰县发改、财政、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贺兰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健主持会议。

马玉荣局长指出,双方在共同合作下,贺兰县气象局在全方位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服务、生态良好方面,成效显著,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升监测、预报、服务能力。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特别是发挥主动互动联动机制,主动服务贺兰县“工业强县”战略。贺兰县西靠贺兰山东临黄河,气象灾害特点明显,暴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暴雨引发的山洪、城市内涝等气象灾害风险较大,筑牢贺兰县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赋能贺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气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贺兰县气象工作融入防汛抗旱、服务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服务农业农村等方面取得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银川市气象局将以落实合作协议为主线,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提升贺兰县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共同推进贺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

贺兰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银川市气象局一直以来对贺兰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局县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指示精神和来宁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提升贺兰县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综合服务能力助推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全面构建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新型气象治理体系,助力贺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贺兰县将主动把气象工作纳入全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气象工作保障支持力度,深化气象预警监测能力建设、农业特色产业气象保障能力建设、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能力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同时希望以此次局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深入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和改革试点在我实施,共同促进贺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在气象预警监测能力、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等方面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真正在项目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更加紧密、高效,圆满地完成协议内容,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