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动态
(CMA)宁夏:实现全区快递员气象信息全覆盖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5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宁夏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扎实做好快递员气象信息服务的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气象信息逐级传播机制,畅通面向快递员的气象信息服务渠道,确保各类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高效传递。

据悉,目前宁夏共有16名自治区、市两级邮政系统气象信息联络员纳入了气象信息发布系统,当发生突发灾害性天气时,气象信息联络员将及时通过内部工作群组、气象信息发布系统等渠道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发送给一线快递从业人员,帮助其合理规划作业时间、区域,规避不利天气影响,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实现全区11037名快递员气象信息全覆盖。

自治区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对雷雨大风、暴雨、寒潮、强降温、降雪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和上下联动,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重大节假日天气预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让定制化精细化气象服务延伸至快递投递环节。(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