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动态
(中国气象报)宁夏发布首个奶牛热应激风险预报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姜琳琳报道 6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科研所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与兽医局,发布首个奶牛热应激风险预报服务产品。根据奶牛热应激风险指标,提醒各地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棚舍降温准备工作,保障奶牛健康生活环境。

宁夏奶产业作为宁夏重点产业,近年来在自治区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已成为全国奶业优质高效安全发展的一面旗帜。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和奶牛业集约化养殖的迅速发展,夏季热应激已成为影响奶牛养殖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自治区气象科研所积极对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与兽医局,搜集整理奶牛热应激气象指标,依托宁夏智能化农业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开发了奶牛热应激预报服务模块,为持续开展奶牛热应激气象服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