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动态
(宁夏新闻网)宁夏大部地区已入秋 本周末降雨又降温
记者: 杨兆莲 发布时间: 2022-08-26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虽然8月7日已经迎来了“立秋”节气,但是并不代表进入了秋天。记者8月26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气象学上的规定,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就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8月22日我区大部地区进入了秋天。

  此外,受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6日夜间到28日夜间,我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强降水时段在27日白天到夜间,灵武、盐池、同心及以南地区累计降水量在20~40毫米,局地4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其他地区5~20毫米。受降水影响,27~28日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川区降至20~22℃,山区降至16~18℃,最低气温全区降至12~15℃。
  目前仍处于汛期,需重点关注降雨和对流性天气对安全生产、城市运行、道路交通、旅游出行、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随时关注雷电、冰雹、暴雨、大风等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疫情防控和室外作业人员注意防雷避雨。

具体预报是:26日前半夜,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全市阴有阵雨或小雨(0.1~5毫米),其他地区多云转阴;今天后半夜,全区阴,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全市有小雨或阵雨(0.1~10毫米)。明天白天,全区阴,银川市灵武市,吴忠、中卫两市全市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局地15~3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0.1~5毫米)。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吴忠市盐池县南部、同心县东南部,中卫市海原县南部及固原市全市阴有中雨(10~20毫米,局地20~40毫米),其他地区阴有小雨(0.1~5毫米)转多云。28日夜间到 29日白天,固原市阴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