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动态
宁夏大部出现降水天气 最大累计降水量45.2毫米
记者: 杨兆莲 发布时间: 2022-10-03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10月3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10月2日白天到夜间(2日08时到3日07时),银川市灵武市东部、吴忠市盐池县东部、固原市大部出现中雨(10~24.7毫米),彭阳县东部、西吉县中部、隆德县东部、泾源县南部的部分乡镇达大雨(25~45.2毫米),其他地区小雨或阵雨(0.1~9.9毫米),银川站2.6毫米。

据介绍,此次最大累计降水量和最大小时雨强均出现在固原市彭阳县冯庄乡上湾村,分别为45.2毫米和15.8毫米(2日23时);贺兰山沿山,银川市灵武市,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红寺堡区、盐池县、同心县,固原市原州区北部、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出现4~5级(5.5~10.7米/秒)南转北风,阵风7~9级(13.9~24.4米/秒),最大阵风风速出现在六盘山气象站为27.2米/秒(3日03时),次大阵风风速出现在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为23.2米/秒(3日00时)。3日清晨,最低气温川区在7~12℃,山区在3~6℃,银川站11.7℃。目前,全区大部有分散性阵雨。

预计,3日上午,贺兰山沿山,银川石嘴山吴忠三市全市,中卫市海原县及固原市有阵雨或小雨(0.1~5毫米)转多云;3日下午到夜间,全区多云;4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雾或雾,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全市,银川市灵武市,吴忠市盐池县,中卫市海原县及固原市全市最低气温在0~3℃,有轻霜冻,其他地区在2~5℃。

气象专家提醒,要及时关注雨雾、降温和轻霜冻天气对安全生产、旅游出行、道路交通、农业生产、卫生防疫、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目前正值国庆假期,旅游出行人员较多,请加强道路交通和旅游景区的管理;防范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等次生衍生灾害;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林果和蔬菜的采收工作;室外工作人员和公众户外活动期间,注意出行安全,携带雨具,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