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动态
(宁夏新闻网)未来三天宁夏有一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11-09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11月9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受残余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9日白天固原市南部有小雨(0.1~1毫米);受较强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影响,预计10—12日,我区有一次降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银川、石嘴山两市全市和吴忠、中卫两市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1~10毫米,降雪量1~3毫米),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和固原市全市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5~15毫米,降雪量3~5毫米),全区大部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8级;12日全区日平均气温较10日下降6~8℃,11日最高气温川区下降至8~10℃,山区下降至4~6℃,12、13日清晨,全区最低气温降至-7~-2℃。

本轮降雨雪天气将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质量等,大风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改善空气质量。同时,需要关注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建议加固户外疫情防控设施,有条件的建议在室内开展核酸检测。加强水、电、暖、气等管道设施的维护和巡查巡检,及时消除隐患,雨雪降温也可能会引起供热供气的高峰,建议提前做好调配。做好设施农业及果园田间管理,合理安排冬灌工作。加强交通管理,雨雪导致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需要注意道路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