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21个汽车站上线运行“人脸识别”系统
记者: 强永利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忘带身份证怎么办?刷脸!自今年10月1日起,“人脸识别”系统在我区21个汽车站上线运行,旅客如果忘记带身份证,只需“刷脸”就可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用于购票,整个过程用时不超过30秒。该项目由自治区公安厅招标,宁夏英杰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截至10月15日,已有10636人通过“刷脸”打印临时身份证,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10月15日上午,记者在银川市长途汽车站南站看到,张女士正准备乘车前往固原,因没有带身份证,无法购票,正在焦急时,工作人员提醒她,可以通过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打印临时身份证。在一台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前,张女士按照语音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设备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验证无误后,一张临时身份证便打印了出来。“太方便了,以往没有身份证根本买不了车票,现在有了这台机器,忘带身份证也不用怕。”张女士说,“如果没记住身份证号码,还会提示你输入姓名来完成操作。”

据介绍,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进行身份辨认的一种生物辨认技术,具有非接触性、无理性以及人脸的独一性等特点。宁夏英杰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手段进行集成融合创新,这种系统人脸识别率达到99.9%,远高于人眼的75%左右的识别率。(记者 强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