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整合升级
记者: 赵锐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宁夏新闻网

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将医药招标平台和采购平台合二为一,统一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12月5日,记者从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了全面整合升级。 

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升级共享,我区以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交易、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国有产权交易五大业务板块的优化升级、地方立法和银川都市圈国有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建设两项改革创新为重点举措,从广度和深度上对宁夏统一平台进行全面"化学整合"升级。比如,在推进宁夏医药"招采合一"整合升级方面,将原来分散在两个部门的医药招标平台和采购平台合二为一,统一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形成医药从准入、采购、交易、使用的全过程可见证、可追溯的闭环管理;在推进宁夏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平台延伸升级方面,增加移动端App等应用功能,打造"网上受理、全域覆盖、随时即办"的土地和矿业权整体服务模式;在推进工程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升级方面,加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转变;在创新构建"数字见证"系统方面,通过新技术、大数据集成和交易、管理、监督全流程电子化在线服务,对进场项目交易全过程实现"数字见证"。 

近年来,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不断推动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对进场交易流程、交易规则进行优化完善,推进专家资源全区共享;土地和矿业权、药品采购作为全区统一交易平台,率先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交易;全面取消进场交易费、电子平台使用费、招标文件成本费;协调安排银西高铁、沿黄生态经济带等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进场交易工作;为宁夏深度贫困地区土地出让开通"绿色通道"等。(记者 赵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