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依法限产限排 降低生产负荷!宁夏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记者: 杨兆莲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月1日以来,受静稳、高湿、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宁夏中北部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1月13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府召开应对重污染天气专题会议,作出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在前期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及应急响应情况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减少重污染天气影响。

根据安排,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和宁东基地要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对污染贡献较大的铁合金等企业要依法依规加大限产限排力度,要在不影响电力供应及生产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火电企业生产负荷,要针对柴油货车等高排放机动车,加强城市建成区重型车辆分流、限行等管控,尽可能将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同时,自1月13日起,银川市和石嘴山市之间、吴忠市和宁东基地之间互相开展执法检查,对污染物排放量和用电量异常企业进行重点核查,保证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生态环境和气象部门要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会商研判,每日做出分析判断,提出意见建议,为精准治污提供参考。

自治区政府督查室、自治区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对各地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将有关情况上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