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推进会召开
记者: 赵婷婷 发布时间: 2020-09-22 来源: 宁夏新闻网

9月21日,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5G创新应用发展,加强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融合创新发展。

会议发布了自治区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等优秀资源,相关单位及相关企业签署了5项合作或服务协议。会议宣布“宁夏工业互联网体验推广中心”揭牌,工业企业智能改造公益诊断活动启动。会议以研讨加观摩的形式展开,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同步5G直播了大会盛况。研讨会后,参会人员观摩了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5G应用场景和自治区工业互联网体验推广中心。

会议指出,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信息技术应用向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催生全新工业生产业态,成为驱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宁夏加快推进5G创新应用,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工业领域交汇融合,5G+工业互联网的倍增效应和应用潜力不断释放。宁夏将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宁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出席会议并致辞。(记者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