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福建精彩”亮相宁夏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宁夏日报

  说到“福建精彩”,你想到的有什么?布袋戏、陶瓷、木雕年画、莆田荔枝、武夷岩茶……数也数不过来哦!就在这个深秋,“福建精彩”集体移师宁夏,一场经贸、文化、旅游嘉年华在凤城上演!

  10月18日,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福建的250家参展企业和宁夏的80家参展企业各显神通,展示各地发展成果、特色产品,推广文化旅游……借闽宁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嘉年华平台,扩大朋友圈,寻求合作商机。

  舞台上,闽剧、舞狮、提线木偶等文艺演出轮番上阵;摊位前,虾丸、东美糕、龙岩百香果、红曲酒、木雕、木偶等福建特色美食、工艺品引人驻足……从初级农产品到精深加工产品,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品牌到老幼皆知的老字号无不令人眼前一亮。

  福建省南平市祥寿茶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祥明告诉记者,南平市具有“中国油茶之乡”美称,他们这次带来了26种、15个专利的茶籽系列产品,包括化妆品、日用品、食品、熏香等。

  “虽然我们第一次来宁夏参展,但我们的产品已被宁夏许多人所使用,不少人从线上下单购买我们的化妆品。”吴祥明说,宁夏的商机很大,借此次嘉年华平台,一方面宣传推介福建的特色产品,一方面前来试水,若效果好,公司计划在宁夏设点,专门销售福建茶籽系列产品。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前来采购物品的市民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大家东走走西看看,不时向商家询问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展位前消费者络绎不绝,不少消费者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这里的产品又便宜又好,还有一些平时很难买到的土特产,加了好几个商户微信,以后可以通过线上直接找他们买。”市民李晓带着儿子一边品尝一边“剁手”,手里已提了两大袋的吃食,可她还一路买个不停,“福建美食是我的最爱,以前都是网购,现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闽货,一定要多囤一些”。

  不仅福建的商品紧紧吸引了银川市民的目光,宁夏的特色产品同样被福建客商青睐。

  在乡味宁夏馆,80多家企业带来的枸杞、葡萄酒、滩羊肉、生物医药、羊绒制品……吸粉无数。

  福建客商林先生对每个摊位的宁夏特色产品十分感兴趣:“我们福建人对宁夏还是很了解的,但来过宁夏的人却很少。这次有机会来宁夏,我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宁夏美食,抽空再到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等旅游景点去转转。”

  指着手里提着的5袋枸杞,林先生说,宁夏枸杞在福建的知名度很高,一定要买些回去送亲戚和朋友,“那天吃了宁夏的滩羊肉,喝了宁夏的葡萄酒,真是太棒了,下次一定要带家人来宁夏看看、尝尝鲜”。(记者 张 瑛)

10月18日,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漳州展位上表演的布袋戏栩栩如生。记者 王晓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