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出台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记者: 丁建峰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22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撑和引领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印发《宁夏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办法》规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必须满足以下基本申报条件和认定标准:申报企业必须是拥有技术中心资格且有1项以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实现应用的工业企业,满足从业人员不低于100人、销售收入不低于2000万元、资产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等基本条件;申报企业要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示范引领作用和自主品牌、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等6项认定标准。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培养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工业企业,引导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做好示范工作的归纳总结,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发展经验。(记者 丁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