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陈润儿咸辉发来贺信
记者: 赵婷婷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2月21日,宁夏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发来贺信。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应邀出席会议。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齐同生出席会议,并当选宁夏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讲话,自治区领导吴玉才、王和山出席会议。

陈润儿、咸辉在贺信中指出,宁夏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慈善法为准绳,紧扣党委中心工作,认真践行“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宗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助医支学、安老扶孤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善举善行善事,彰显了兼济天下的无私大爱,引领了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书写了促进和谐的最美剪影。

陈润儿、咸辉在贺信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强调中华文化历来具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要求通过传播慈善文化,发扬慈善精神,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慈善事业赋予了新使命、寄予了新期待、注入了新内涵。希望宁夏慈善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广开募集渠道,丰富慈善载体,完善救助网络,严格内部管理,强化行业自律,着力打造阳光慈善、透明慈善、依法慈善。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让更多人感到慈善大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创新慈善组织治理和服务,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慈善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修改了宁夏慈善总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宁夏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张韵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宁夏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成绩,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爱服务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坚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强化内外联动协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全力提升慈善事业工作成效。坚持以规范运作为基础,牢牢把握依法依规底线、队伍建设基础、诚实守信关键,有效提升慈善行业管理水平。(宁夏日报记者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