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春运首日车票开售 银川到上海、杭州等地的动车票可以买了!
记者: 李徽 发布时间: 2020-12-31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30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根据铁路火车票预售期的规定,春运首日1月28日的车票于当日在铁路12306官网开始发售,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车票将在2021年1月1日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共计40天。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历年旅客出行规律看,春节前银川火车站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以出发客流为主。从“小年”(2月4日)开始,出行旅客逐渐增多,腊月二十六到腊月二十九(2月7日-2月10日)期间,出行客流将进入最高峰,这四天的火车票也最为紧张。大年初六(2月17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方向以北京、上海、青岛、广州、西安和兰州等城市为主。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26日)前后,由于返程客流与学生流、务工流相叠加,将会迎来2021年春运第三个客流高峰。
  2021年春运是银西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运。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银川火车站将开行银川至郑州东、杭州东、上海虹桥及西安北等多个方向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图定基本运行线的基础上,加开银川至西安北临客1对;管内图定高峰线6对,具体为银川至庆阳动车组列车1对、银川至中卫南动车组列车5对,最大限度满足春运期间百姓出行需求,为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银西高铁环县、庆阳等7站还首次采用了“售服合一”“验检合一”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出行速度。
  银川火车站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候车室内通风、消毒,严把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两道关卡”,温馨提示旅客出行佩戴口罩,在排队购票、进站乘车时保持“一米间隔”的安全距离,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的出行环境,

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春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规划好行程,并且尽量选择在铁路官网12306、手机App或者铁路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后,网络购票成功的旅客无需再换取纸质车票,只需要持购票时所用有效二代身份证便可实现“刷证进站”。(宁夏日报记者 李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