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27.1°C!宁夏部分地区今晨最低气温破历史极值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1-08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受新疆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自1月5日以来宁夏气温不断下降,至今日(1月7日)清晨,全区最低气温普遍在零下27到零下21度。其中石嘴山站(27.1)的最低气温更是创下了历史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新低。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显示:1月7日清晨宁夏最低气温普遍在零下27到零下21度,银川零下23.1度。全区最低气温出现在石嘴山站和盐池站均为零下27.1度,根据宁夏气候中心统计分析石嘴山站最低气温创有历史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新低,同时打破极值的站点还有灵武(零下26.9度)和石炭井(零下25.7度)。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明天清晨全区最低气温仍较低,川区在零下25到20度之间,山区在零下18到15度之间;9到13日气温总体呈缓慢回升趋势,清晨最低气温仍在零下18到零下14度之间,其中10到11日受新疆东移南下弱冷空气影响,全区风力较大。

近期气温仍处于偏低状态,天气比也较干燥,提醒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增加室内湿度,预防感冒等疾病。同时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应对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