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银中高铁车次为啥少了?宁夏发改委:客流上升后适时恢复
记者: 王宇菲 发布时间: 2021-02-08 来源: 新消息报

“春运开始多日,为何银中高铁的车次反而减少了?”近日,有市民向新消息报反映。 

该市民反映,银中高铁从1月31日开始每天减少到只有5趟列车。春节临近,区内人群有限流动增多,银中高铁速度价格优势明显,车次减少会对区内春运产生不利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春运期间增加银中高铁车次运力。 

记者查询铁路12306发现,2月8日由银川前往中卫的高铁有5趟,发车时间分别为8时40分、12时06分、15时46分、19时13分和22时36分。中卫至银川的发车时间分别是7时、10时20分、13时58分、17时30分、20时51分。 

对此,宁夏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回复称,经向宁夏城际铁路公司了解,银中高铁开通后委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按市场化原则运营管理。近期,由于银川往返中卫客流量下降较多,兰州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要求,停开了银中高铁部分车次,待客流上升后适时恢复。(记者  王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