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银川陵园公墓清明祭扫禁止烧纸放炮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3-25 来源: 新消息报

3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殡葬管理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银川市的陵园、公墓将禁止烧纸、放炮,在开展以鲜花换纸钱活动的同时,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 

银川市松鹤陵园总经理吴志明介绍,松鹤陵园禁止在陵园内烧纸、放炮,对带祭祀纸钱来陵园者,以菊花、康乃馨等鲜花换纸钱。“绝大部分老百姓能理解,觉得鲜花也能寄托对逝者的哀思。今年,我们在陵园附近设立了3个鲜花服务点,方便没有在市区采购鲜花的人祭扫。” 

随后,记者从银川榆树沟公墓、福寿园、马鞍山沐露陵园、金山陵园、松鹤陵园等了解到,今年对来陵园、公墓祭扫的群众,均要求不得烧纸、放炮,马鞍山沐露陵园和金山陵园允许祭祀者焚香。此外,松鹤陵园、福寿园要求每家祭扫者不得超过5人,福寿园要求祭扫者必须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预约祭扫时间。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薛锋介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20日至24日,银川市15家陵园、公墓接待的祭扫车辆达43097辆,接待的祭扫人数达167020人,赠送鲜花62118枝,参与网络祭扫的有809人次。 

兴庆区凤凰街一家花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临近清明节,菊花、康乃馨以及白色的百合花、马蹄莲、满天星等销量上升,一些人会点缀各式寓意美好的白色花做成花束,搭配淡雅的包装去扫墓。还有人会选择逝者生前喜欢的花,比如白玫瑰或者黄玫瑰,再配以白色的满天星,表达对故去亲人的思念。  (记者  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