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自然资源厅推进“1+1+N”服务机制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记者: 张唯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随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厅积极聚焦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及发展面临的难点,持续推进以成立一个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工作专班、建立一本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台账、多措并举保障重点项目为内容的“1+1+N”用地服务保障机制,全力做好我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今年2月下旬,黄河宁夏段右岸“堤路合一”项目确定于4月开工建设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迅速成立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交通厅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开展现场核查,合理确定项目建设范围,协商研究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不到一个月,该项目从现场核查到用地预审意见审核顺利完成。

针对这类重大项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通过指导地方依法依规组件,提高组件质量,做到重大建设项目容缺受理、即来即办。同时,要求各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动服务、点对点沟通,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帮助协调解决用地申报中存在的困难,确保项目建设不触及“红线”。

今年3月,随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奔赴多地实地踏勘,摸清土地利用现状和权属,张骞葡萄郡、金山葡萄小镇、青铜峡鸽子山葡萄酒项目3宗5.61万亩土地全部提前调拨到位。此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还积极实行台账清单销号管理,精准保障项目用地,将自治区确定的9大重点产业和十大重点工程项目纳入用地服务保障台账,标明项目立项、预审和审批阶段,“人盯人抓落实”,全过程督促办理,实施销号管理。

“我们下一步还将持续优化用地审批流程,创新供地政策,强化批后监管,着力构建全流程高效保障、全周期有效管理、全要素绩效评价的用地管理制度体系,全力保障我区重点项目用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