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沙尘天气又来袭!宁夏升级大风蓝色为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4-15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4月15日从宁夏生态环境厅了解到,15日-16日我区将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严重污染,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沙尘防护工作。

宁夏气象台2021年04月15日08时48分升级大风蓝色为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银川、石嘴山及吴忠三市大部、中卫市中北部有6到7级偏北风,阵风9到11级,并伴有扬沙天气,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及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4月14日后半夜石嘴山市大部出现了5级左右偏北风,北部四市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普遍在2到8公里。预计15日白天全区有5到6级偏北风,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西部有沙尘暴,最高气温在6到13度;夜间全区大部有扬沙或浮尘,最低气温在零下2到3度,明天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宁夏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会商结果:预计15日-16日可能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严重污染。其中:15日较强冷空气过境,受境外及内蒙古中部沙尘气团传输及宁夏周边起沙共同影响,我区将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预计环境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16日地面冷高压持续南压,受西北气流扩散及沉降作用,沙尘气团自北向南逐渐移出,我区中北部环境空气逐渐转至轻度污染,南部受沙尘滞留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仍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17日随着地面高压东移南下,沙尘气团逐渐移出我区,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