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举办助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宁夏新闻网

5月23日,以“智慧矿山、绿色开采”为主题的2021年助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办。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煤炭学会理事长王双明等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140余人参会。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煤炭主体能源地位与绿色开采、煤炭智能化发展及关键技术、绿色矿山建设助力宁夏煤矿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主旨报告,为推动我区清洁能源业发展建言献策。

煤炭产业是宁夏最具规模产业和优势产业,占全区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0%,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是推进我区能源结构变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重要路径,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年底,自治区科协把科技社团学术交流和人才服务《清洁能源产业科技服务项目》委托给宁夏煤炭学会。宁夏煤炭学会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作为重点服务单位,其他煤炭企业作为辅助单位,建立了工作站,组成专家团队,深入煤炭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和培训。近年来,宁夏煤炭学会开展了两次规模较大的智慧矿山、绿色矿山、清洁能源技术理论研讨,收到论文300多篇,发表优秀论文160多篇,交由出版社出版两本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