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算清四笔账加快推进宁夏排污权改革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宁夏日报

  “推进排污权改革工作,加快开展排污权校核确权,必须算清四笔账。”近日,在宁夏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宁夏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这四笔账分别为:初始排污权账,对已颁发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量,进行校核,并确定各排污单位初始排污权;对不具备条件的排污单位限期整改,确定初始排污权。可交易排污权账,对排污单位通过污染深度治理、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和淘汰落后过剩产能等措施形成的减排量进行核算,确定可交易排污权。新建项目新增排污权账,对年内计划建成的新建项目,逐个进行新增排污权需求预测。政府储备排污权账,对排污单位自愿放弃或者因破产、关停、取缔形成的闲置排污权,由各级政府收储,纳入政府排污权储备。

  目前,我区正在加紧研究出台排污权改革配套文件,加快制定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实施细则、储备和调控管理办法及交易规则、监测监管等制度规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排污权交易基价、出让收入管理使用、电子竞价交易、抵押融资等制度规定进一步深化完善,为全区排污权改革提供政策支撑。“目前,我们共确定制定了7个配套文件。”该负责人介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各地试行开展交易,并制定全区统一的初始排污权和可交易排污权核算细则方法,指导全区和重点区域开展排污权确权和可交易排污量核算,力争年底前试运行交易。

  据了解,目前,我区大部分市县区已制定了排污权改革实施工作方案,全区排污权改革正在扎实有效推进。(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龚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