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银川市金凤区举行第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陈润儿参加所在选区投票选举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9-02 来源: 宁夏新闻网

9月1日,银川市金凤区举行第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参加所在选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

上午9时,金凤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第二十七选区选举大会在自治区党委机关主楼广场举行。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现场气氛庄重。自治区领导陈润儿、陈雍、艾俊涛、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与党委机关干部职工手持选民证,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等待投票。第二十七选区应到选民1222人,实际参与投票1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应选代表名额和代表候选人名单后,陈润儿、陈雍、艾俊涛、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依次领取选票并填票,在投票箱前郑重投下选票。随后,党委机关干部职工列队进行了投票。

当天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了金凤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第二十八选区选举大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董玲、杨玉经等参加了投票选举。

大会应到选民220人,实到21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应选代表名额和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对2名正式代表候选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依法选举产生了1名金凤区第五届人大代表。

据悉,全区县(区)、乡镇前期已经完成了代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工作,到9月6日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将基本完成,随后将进行代表资格审查、代表小组编组和代表培训、筹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等工作。按照计划,乡镇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9月30日之前召开,县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11月15日之前召开。(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