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咸辉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以坚决态度整改问题 以有力举措防治污染
记者: 【编辑】:赵虎【责任编辑】:马江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宁夏新闻网

9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整改问题,以有力的举措防治污染,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会议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平罗精细化工基地污水处理设施什么时候能稳定达标排放?”“中卫工业园区热源问题整改的怎么样了?”“供暖季即将到来,要把形势分析透、措施定准确,切实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咸辉与五市市长及宁东管委会负责人逐一视频连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有针对性调度问题整改,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调度会要求,坚决整改问题、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作为先行区建设的先手棋,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

要突出重点抓防治。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确保地级市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以更高标准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黄河支流、主要排水沟、重点湖泊综合治理,确保黄河宁夏段水质保持“Ⅱ类进Ⅱ类出”、国考断面Ⅲ类以上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0%;以更高标准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科学处置工业固废和医废,切实降低土壤环境风险;以严格要求落实“双控”任务,建立全区能耗双控产业目录,紧盯关键能耗企业和重点项目,从严审批管理,分类推进整改,对违规的“两高”项目要坚决拿下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自治区专项督察和例行督察指出问题,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已整改的,要开展“回头看”,逐个检查、逐项梳理,举一反三、以案示警,切实把整改成效保持好、巩固住;对正在整改的,要完善工作方案,实施清单管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

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履行市、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共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紧盯目标任务,把握进度,加强调度,督办问题,确保年底顺利兑现交账;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对任务落实不力、整改进展滞后的通报曝光,对违背高质量发展要求、造成环境污染的严肃追责,以铁腕执法守护生态环境,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